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我市首批44个市级科技特派团

选派工作已完成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2-30 16:26:24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鲍冀馨)12月30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丰富的创新资源,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通过精心组织实施,我市成功组建了28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特派团和固安航天航空产业科技特派团。首批44个市级科技特派团选派工作已全部完成,省、市两级科技特派团服务企业达到72个。向全市选派企业科技特派员281名,为企业创新发展“把脉会诊”,提供科技帮扶服务。

我市制定了《廊坊市企业科技特派团工作制度(试行)》,为科技特派团及驻在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在给予科技特派团工作补助的同时,对省级、市级科技特派团驻在企业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列入省、市年度绩效评价前30%的科技特派团驻在企业分别给予最高40万元、20万元奖励;对科技特派团成员所在单位与驻在企业共建的新增省级研发平台给予最高30万元资金支持;对科技特派团驻在企业获批的院士工作站、院士合作重点单位、外国院士(诺奖)工作站给予最高50万元合作项目资金支持;对列入省、市年度绩效评价前30%的科技特派团驻在企业从融资贷款、生产要素供应等多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在全市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中,对科技特派团评价得分排名进入省、市年度绩效考核前30%的县(市、区)予以加分奖励。

在已实现对有需求意愿的28个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特派团选派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对全市462家科技领军企业及后备入库企业、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技术、人才需求调查。市、县科技管理部门主动联系对接高校院所的相关专家,深入企业面对面沟通,根据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匹配,推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开展技术合作和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72个省、市企业科技特派团已全部入企对接,共开展线上、线下入企服务100余次;驻在企业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等58家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属骨干高校296名专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聚焦困扰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难题,省、市两级科技特派团将帮助企业实现工艺技术改进提升23项、产品改进提升23项、新工艺技术开发22项、新产品开发32项。目前,已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8项,攻克关键核心技术6项,搭建技术创新平台22个,主导或参与制定标准30项,专家团队与驻在企业签订技术合同18项,涉及金额2600万元。

 

相关新闻更多>>